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善意的谎言

“善意的谎言”

Like to read this article and please don't miss out the 43 comment!!

我常听说所谓善意的谎言,往往能够帮助维持一段感情,或是为一段感情加温及保温。

这说法的确是有它的道理存在,不过如果手法不够高明,功课做得不够,往往会弄巧成拙。所以请参考以下例子:

1) 千万要记住你所说过的每一句话,可能一年前你说:“我在吉隆坡,很忙!”...一年后你说:“我从来没去过吉隆坡。”

2) 在善意的谎言还未说出口前,请先作好准备功夫。我有个朋友曾经对他的老婆说:“我公司在鱼村海鲜楼请客,今晚迟些回家。”...可是他老婆后来发现,当天鱼村海鲜楼并没营业。

3)借用道具的帮忙...比如说明明是自己睡得太迟而迟到出席约会,我建议你把车后的预备轮胎风放光,去到时装作很喘的样子,打开车后的轮胎说:“妈的!今天忘记拜神,难怪那么衰!”(如果半路真的爆胎,那就请你去关公庙插三支香)

4)记得要彻底毁尸灭迹...“我在118咖啡店被顾客灌得很醉。”后来老婆在他裤袋里看到‘上海城夜总会’的收据。

5)留意他身边的人是不是会揭穿你的谎言...“南北大道很塞车,我今晚赶不回去了。”后来才发现到原来她男友的亲戚是在南北大道公司上班的。

6)别当人家是白痴...“这头发是我妈妈的,最近她脱发很严重。”大家都知道你母亲的头发是卷发,但那条在车上发现的是做过离子烫的。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与一位女性朋友谈起所谓善意的谎言,她说:“我爱他的话,我会选择睁只眼,闭只眼,因为他在乎我,所以才会编些谎言,但最重要的是,手法请高明点... ...”

** 各位如果还有什么例子,请留言。
posted by 钪凯 at 5:26 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