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黄脸婆系列(三)怎样才算是个好男人

Thursday, September 15, 2005

http://khankhai.blogspot.com/2005_09_01_archive.html

“女人,好苦”
前几天和几位已婚老男人喝酒,忽然间聊到,到底怎样才算是个好男人,好丈夫。在座的几个老男人,个个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其中一个老男人说:“好男人,很简单嘛,就是要每个月准时给家用,让家人吃得好,穿得暖”。“不!单是给家用是没用的,最重要的是要偷吃完后,要懂得抹嘴,千万别让老婆发现,才是个好男人”。另一个老男人说完后,竟然全部人拍手赞成叫好。

只有另一个出了名是好丈夫的老男人说:“不!我不赞成,好丈夫,好男人的定义就是,不做对不起老婆的事,就像我,下班后就立刻回家,老婆准备晚餐给我,帮我按摩,看!我们多幸福。”

这时,坐在吧台另一角的一个陌生老姨忽然开口:“先生,照你那么说的话,表面上看来你们是很幸福,但你有没有想过,可能你老婆倒是希望你每天别那么早回家,最好是她睡着后才回。”

看来,那老姨的话引起了我们的好奇心。没可能嘛,哪会有女人希望自己的老公去到三更半夜的,除非那女人自己也有“后路”,自己也需要“课外活动”。

那老姨向我们敬了酒后说:“老兄们,你们有没想过,当老婆的,早上醒来后就开始做,傍晚你下班后,还要服侍你,有时候还需要“加班”,开夜工,来个“半夜场”。

她说完,我们这几个男人忽然无言,为什么我们都没想过这一点。我们只想到乖乖在家的就是好男人,夜夜笙歌的就是坏男人。这时一位老男人忽然问:“那你就是不在意你丈夫夜夜笙歌啦。”老姨说:“到了我这个年纪,就该把丈夫当孩子看待,他在外面有了女朋友要体谅他,有天他要离开了,要祝福他。”这是个多么值得深思的回答,我们几个男人,向那老姨敬了一杯。

我并非同意男人就该夜夜笙歌,你可以下班后就回家,但请自己洗完你刚才吃晚餐的餐具,如果你觉得全身酸痛,我建议你去买张按摩椅(那天在商场看到有24个月免息付款的优惠)

最重要的是,你老婆不是“充气娃娃”,不是你说要就要。我再给你一个建议,你不如选在老婆的排卵期时,向她提出要求,那时候可能叫救命的不是她,而是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