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承诺(二) - 結 婚 時 的 承 諾

憎 恨 與 幸 福

natie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13:06:28 | 醫醫筆寫 --- 蘋果日報

一 個 護 士 和 丈 夫 鬧 離 婚 , 原 因 是 丈 夫 在 內 地 有 了 情 婦 , 情 婦 還 生 了 兩 個 孩 子 , 大 的 五 歲 , 小 的 三 歲 半 。
「 怒 火 燃 燒 着 自 己 的 心 , 很 痛 苦 。 」 她 對 我 說 。 每 夜 她 都 要 吃 安 眠 藥 才 能 淺 睡 數 小 時 。
給 自 己 信 賴 的 人 背 叛 , 的 確 難 受 。 這 個 不 難 明 白 。
「 為 甚 麼 他 違 反 結 婚 時 的 承 諾 ? 」 她 問 。
我 很 同 情 她 。 她 對 他 專 一 , 除 了 外 出 工 作 , 又 料 理 家 務 , 表 面 上 全 是 他 的 錯 , 但 兩 夫 婦 的 感 情 出 問 題 , 非 旁 人 能 輕 易 判 斷 。
「 我 現 在 對 他 恨 之 入 骨 ! 」 她 高 聲 道 。
「 你 們 的 婚 禮 , 」 我 說 : 「 我 也 有 參 加 。 當 時 , 你 們 都 承 諾 愛 護 對 方 一 生 一 世 ; 他 後 來 沒 有 做 到 , 但 此 刻 的 你 , 又 是 否 愛 護 他 呢 ? 」

總 覺 得 , 人 生 並 不 長 久 。我 們 每 憎 恨 一 分 鐘 , 生 命 便 喪 失 六 十 秒 幸 福 。
即 使 分 開 , 仍 可 以 愛 ; 愛 , 包 含 寬 恕 。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承诺(一) -兩 個 人 在 一 起 , 真 的 只 為 了 守 諾 言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