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倚 着 手 杖 的 一 天

倚 着 手 杖 的 一 天
natie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05:17:18 | 醫醫筆寫 --- 蘋果日報

打 網 球 時 不 慎 拉 傷 了 足 踝 , 上 班 得 倚 着 手 杖 。
我 一 拐 一 拐 地 走 , 許 多 途 人 投 以 奇 怪 的 目 光 。 我 開 始 感 受 到 , 為 甚 麼 傷 殘 人 士 最 希 望 得 到 的 , 不 是 特 別 照 顧 , 而 是 大 眾 視 他 們 為 常 人 。
地 車 廂 內 , 一 個 小 孩 子 讓 座 給 我 , 我 欣 然 接 受 , 並 向 他 的 母 親 稱 讚 孩 子 有 教 養 。 孩 子 說 : 「 是 老 師 叫 我 們 幫 助 有 需 要 的 人 , 伯 伯 別 客 氣 。 」
伯 伯 ?
中 午 遇 上 醫 學 院 的 師 兄 , 師 兄 看 見 我 的 可 憐 相 , 二 話 不 說 , 即 請 我 吃 午 飯 , 我 感 激 不 已 。 結 帳 時 , 師 兄 問 餐 廳 經 理 為 甚 麼 總 數 好 像 少 了 , 經 理 回 答 : 「 區 醫 生 跛 了 也 來 光 顧 我 們 , 當 然 要 給 他 八 折 優 惠 。 」
儘 管 香 港 是 個 繁 忙 的 都 市 , 人 情 味 其 實 很 濃 。
黃 昏 回 家 , 足 踝 又 發 痛 , 我 走 得 更 慢 。 平 日 我 們 常 常 埋 怨 , 為 甚 麼 沒 有 一 個 富 爸 爸 ? 為 甚 麼 老 闆 不 升 我 的 職 級 ? 為 甚 麼 投 資 股 票 輸 多 贏 少 ? 很 少 人 會 察 覺 , 如 果 能 正 正 常 常 地 走 路 , 已 是 天 大 的 福 氣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