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我的朋友。。。





我的朋友。。。

我的朋友买了一个新家, 大约三百多千,我去看了, 觉得蛮理想的。

装修。。。。

为了装修这个家, 我的朋友花了很大的心思。

由于有打算娶女朋友, 于是应该买的东西都有买。比如说冰箱, 电视, 沙发 等等。

至于装修嘛, 当然也花了一些心思啦。 客厅的大门是玻璃的三门式的, 厨房
的装修, 客厅里也放了冷气机, 房间也有。

由于本身的喜欢,买的 沙发是比较舒适的, 皮革 的, 能调节趟的位子的。
为了让这屋子有新颖的感觉,电视当然也是平面的。

不久前和女朋友一起去买冰箱, 女朋友相中了一个特大的冰箱, 大约两千多元, 当然, 这个冰箱也是物有所值的,能量大, 省电, 有变频器。
再来是洗衣机, 女朋友喜欢1.1 公斤的,千二块, 说是一次能洗很多衣服。

虽然意见有所不同, 但是他还是答应了。

由于客厅了的家私有了新颖的感觉, 我的朋友看了看客厅的风扇, 觉得风扇可以放些比较新颖的, 这样就整个客厅的感觉比较合衬, 所以买了把贵一点的风扇, 叫工人换掉。

接下来是房间的大门也换了, 大门是新颖的大门, 锁头也是古典的

净水机也装了, 当然不是普通的, 是爱康的, 他是做爱康的嘛。我估计两三千吧。

主人房间的床也不便宜, 但是床和床脚, 都要有新颖的感觉。 毕竟是和爱人一起睡的床, 难道不该买点好的吗?

但是除了床和床脚, 还有床被和枕头吧, 我估计他已经买了, 虽然我还看不到放在那里。

房间里还需要风扇,衣柜和梳妆台, 你不能单单放了一个大床吧。哈。

之前我有提醒他房间的插头最好放两个方向, 以便日后要移动摆设的时候, 不必拉个难看的电线。他也有叫拉电线的人做过了。


当房间的摆设都好了, 他看看那墙壁, 觉得应该可以让墙壁没那么单调的, 所以也有思索买些壁纸什么让墙壁活跃起来。

当然,所有的墙壁之前他都叫人油漆了。天花板的石膏。。。

再来是窗帘了, 还有蚊帐。 窗帘他有叫人来估价了, 客厅窗帘加房间床帘, 这些窗窗户户的需要两千多。 他还没做。蚊帐也是要做的, 以后呗。

再来是灯了, 长式白灯不行的, (我也这么觉得), 应该放些不一样的灯。毕竟我们对着这长白灯几十年了, 好闷的感觉。。。

四房公寓不需要铁门, 省下了一笔钱。

晒衣服, 我的朋友思量着买着什么好的铁架。 现如今流行不锈钢的, 易折的, 我前几天才和 他去Homedec Fair PISA展览看过, 我说可以买Aluminium的, 大约四百多块, 而tesco 卖的晒衣架才三四十块, 我心想我的朋友不会考虑买tesco的了, 就叫他买这个比较有品位的晒衣架吧。

忘了说他买的沙发是两千多块的。。。。

客厅里总有小桌子吧, 还有放电视机桌子呢, 还有hifi系统呢?还有厨房的用餐桌呢? 我记得用餐桌好像买比较好的, 当然好的东西也比较贵的, 谁叫这是自己的家呢?

在Homedec Fair PISA展览朋友相中了一个风扇, 没有叶子的Table Fan, 两百五, 新设计, 他想买了。

有了好的用餐桌, 汤匙刀叉和碗碟是不是应该买好的吗, 应该吧, 那以后就买吧。

冲凉的地方也有很多东西要买的。 镜子, 放毛巾的, 放肥皂的, 如何粘在墙上?
还有马桶,抽水桶, 是不是应该换个好的, 朋友说他想放个洗刷缸, 只是没时间了。。。

还有好多的东西都可以买的, 如: 新式的水龙头, 房门的把手, 房间的插头和灯饰, 厨房的抽烟系统, 放鞋的柜子。。。。等等。

所谓钱光人爽, 我估计朋友还没花光所有的钱, 不过这也只能造成他只能求婚, 不能结婚了。

现在他想求婚了, 求婚戒指他说没有三四千不能求到, 因为和女朋友走了很久, 那些花花草草的戒子已经玩过不管用了。

#################################################

我估计我的朋友经过这个年头, 他身上应该没钱了。

而他的女朋友, 一分也不用花。。。。。

当女人好啊。。。。。。。。。。。。。

婚前年年去旅行, 婚后老公养, 老时儿女养。。。。。没有负担, 不用买房, 每天化妆, 五点下班。

同样是结婚, 为什么男人要付完?

奋斗了十年, 还要十年。。。。你不觉得累么?

老妈子总在想, 为什么我的儿子总是这么忙呢?

儿子说, 为了赚钱啊。。。。。。。。。。。

老妈子也说, 好呀, 你赚吧, 努力啊, 儿子, 你努力赚钱是应该的。。。。。。

三十岁至四十岁就这么过了, 努力赚钱。。。。。。。。

####################################################

当男人付完了钱, 你看他好像该有的都有了。

就是口袋里没钱。

每个人都有危机意识, 当你口袋里没有三千块时, 怎么办?

回顾过去, 自从打工以来, 虽然不算很有钱, 但是还没有遇过这么轻空的年头。

好不习惯, 也好不自在, 也不可以这样啊。。。。。

于是每个结婚的男人都很努力的找钱。

当我找他们吃早餐时, 他们会问我有什么空头。

我什么空头也没有, 我想找人吃早餐而已。最多我请你。。

朋友, 你的月薪是五千啊, 你没钱, 谁有钱?

###########################################################

可以说装修屋子的杀伤力是惊人的。

也许因为有了一个高雅的沙发, 接下来必须买高雅的桌面, 再来是因为高雅的电视机, 所以必须买高雅的电视机桌面。 你总不能那个随便的桌面吧,,,,,
而后是好的音响系统, 然后风扇也不可以用旧式的。。。

后来因为客厅都这么高雅了, 房间总不能太差吧, 所以。。。。

这就是因为有了A 所以BCDEFG….Z

我想我的朋友是跌进这个窟窿的。

要结婚都需要用这么多钱了, 再来个不小心踩到装修这个窟窿。。。。。。

我的朋友就是大意失荆州了。。。。。。


如果当初装修时先把要花的东西写下来, 你会发现要弄的东西特别多。

你可以用一万来装修, 也可以用十万来装修。都是丢进大海没声音。。。
花的时候像流水, 赚的时候像爬山。

城市的人特别讲究享受, 女人也是。。。

可是如果把钱都丢出去了, 你身边的男人能发围吗?

成功背后的男人总是别人的, 因为失败背后的男人是你造成的。

小心啊小心, 我要小心窟窿啊。。。。

####################################################################

朋友的遭遇让我想起李财有方的文章, 每天都住五星级酒店。。。

不必靠直销。。。。

我有另外一为朋友, 目前有两间屋子了。。。。

他还在努力当中。。。买第三间屋子。。。。。

他买房子不搞装修的, 随便就住下来了。

而我呢。。。 我没房。

我一向来手脚慢, 好的东西都被人抢走了。

常常买二手的。。。女朋友也是。

我的不同, 我只买股票。。。。。。。。有进无出。

我们三人不同路。。

但是我觉得每个人的目标是一样的,有钱和有闲 。


###########################################################3

在一个messenger上,

朋友: 嗨, 有钱人!
我 :是的。。

我 :你也是有钱人。。

朋友: 是吗?

我: 是啊, 你有的我没有。。。。
我只是身上有钱而已。。。。

朋友: 哦?

我: 你有老婆, 车子, 屋子, 儿子, 但没有钱,
我没老婆,没车子,没屋子,没儿子, 但我有钱,

请问你, 谁比较富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