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朋友的定义

今天晚上十点朋友阿丰问我有没有回老家?

我说:明天吧。。我明天做完一些事情才回。
他问我能不能今天回, 然后顺便载他的工人和他的工人的器具回家。
晚上十点了, 我在看着电视节目呢。

阿丰说他现在已经很累了, 如果要他载工人回老家, 然后又驾车回来槟城, 而明天又要做工, 他会很很很累的。工人在外边等着呢。

我看着他, 他看着我, 我说, 那好吧, 我现在回家。明天的事留星期一做。
我知道, 朋友是互相帮助的。
如果叫他载工人回家, 然后有回来, 他会累垮的。

而如果由我来帮他, 对我来说只是容易或顺便的事吧了。
我还记得有时候朋友蛮好用的, 当我们晚上下了飞机场要回家, 如果没有朋友的话, 我们必须叫德士回家, 虽然很近的距离, 却是很花钱的。

相反的如果叫朋友来载我们, 对他们来说只是不看电视节目而跑过来接风, 还顺便看看机场上的美女, 享受一下机场的冷气。
你能说那是利用吗?
常常有人说朋友是拿来利用的。 拜托, 请分清楚利用还是帮助, 难道你真的没有朋友?

什么是利用, 什么是帮助?你分得清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