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心酸的红色情书

今天你打个电话来, 向我道个好, 我也说我很好, 然后你说你有喜事了, 问我在某月某日有没有空, 可以的话来你的喜宴, 和做你的 ”喜宴兄弟“。

我随声说了: 好的。

我没理由说,在那月那日里, 我已经知道我没空吧……

关了电话, 你让我想你想了好几天。

你怎么能叫我做你的兄弟呢?

或许你忘了, 我们没有来往多少年了。

自从中学毕业了以后, 到现在已经有十多年了。 我们之间似乎找不到共同点。你有你的生活, 我有我的世界。

我们最常碰面的时候是在每一年的同学会。

有时可能我们会碰面, 在家乡的某一天里, 你回家乡, 我也有回家乡, 其实我们都常常每月都会回家乡, 我骑着摩托,经过时看到了你, 有时我们是打了招呼, 却没有停下来说话。

我们工作时同住在一个城市了, 十多年了, 你从来没打电话给我, 连一封电迪也没回送给我。

今天你的电话, 确实让我感到意外, 叫我做你的兄弟, 更让我伸出了舌头。

如果说我们的友情有几分, 我想是一分。

你有事情也不会叫我, 你没事情也不会叫我, 我们之间没有共同的嗜好, 你去合艾不会叫我, 你赌博不会叫我, 你卡拉也不会叫我, 你喝茶也不会叫我, 你什么也不会叫我的。

虽然我知道你没有嫖, 也没有赌, 清白得很。

对于我来说, 和我一起赌博的印度大兄, 曾经一起工作的同事,买报纸的小贩, 总之是平常上有联络的, 都比你强。


我还记得有一年我回老家时, 遇到了一个小学的朋友, 我们互相问好, 我们聊在了一起, 朋友的感觉还是像和以前一样。
我不怕他说我瘦,也不怕他酸我没结婚, 也不怕他拿以前的嗅事来讲, 其实我也不时的拿他开玩笑, 我想我们之间是纯纯的友谊吧, 他还嘱咐我回来时可以常常来找他。

而你呢? 什么也没有。你要知道, 我们是住得很近的。

我伤心的时候没有你, 我开心的时候没有你, 我寂寞的时候没有你, 我落魄的时候没有你, 我无聊的时候没有你, 我拼搏的时候没有你, 我没事的时候也没有你。

你结婚干我什么事?

你的身边从不缺少女朋友, 常常每年带不同的女人来过年, 可以想象你的生活是多姿多彩。

结了婚后你会忙什么?努力工作赚钱? 努力带大孩子?努力生活?

你结了婚后,我们还会联络吗? 恐怕又是一个十多年吧。

我还是想不透为什么我会是你的喜宴兄弟。

说真的, 你的电话让我感到很心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