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创意无价: 做生意要有点脾气

From:
http://nanyang.com.my/sidelines/sidelines_articleDetail.asp?type=D&ID=181618&sID=9&cID=33

创意无价: 做生意要有点脾气
2010/09/08 10:56:49 AM
●陈明发

一位财经刊物主编说:“我们所关心的是民生经济。因此,地产经纪、理财专家、税务顾问、投资高手或股市分析家这一级的人马,不是我们的目标读者群。可是,谁若想空手赤拳创造财富,却没相关的技能和观念,倒是我们乐意服务的对象。

搭好舞台给顾客和音

“等他们有钱了,再请那些银行俱乐部的成功阶级,教导他们怎样管理财富好了。”

我很好奇她为何这么想,回答是:“德兰修女的一个故事,深深的影响了我。她把自己在印度的一生,都献给了生病、贫困的人。有人向她建议说,与其送鱼给人吃,不如教懂他们如何捕鱼。圣人说,这想法有道理,等他们病好了,有力气了,你再教他们怎样捕鱼吧。”

某策展商说:“我给参展商提供的,不只是一些展览摊位;我为他们创造舞台,然后他们唱戏,我来和音,让到来观展的男女老幼获得难忘的体验。”

一位美食经营者则表示,他不愿意贩卖养在水族箱里的活鱼,因为卖不出的鱼要活得久一些,必须在水里放化学剂。

长久来说,这对人体不是一件好事。

某饼家东主也说:“许多人过年过节都计划给亲友送礼。但是,生活那么忙碌,想到路上堵车、商场找不到停车位的情景,更觉得意气阑珊。现在上网选购,有人代劳包装、撰写贴心的祝福语并送上门,人人都可以大方轻松的做人情了。”

从现代人的忙碌,一位躺椅企业的老板看出,身体过度疲劳,不仅影响耐性、注意力和人际关系,甚至因为判断错误、一时疏忽,而可能造成意外。所以,需要争取时间休息的人,若能随时随地躺一躺,盖盖眼睛养养神,就算是那么一会儿,也是很舒服的事。

一对有意投身民宿生意的年轻夫妇问道:“家住吉隆坡,闲暇时不逛商场、购物看戏,人们上那儿去?父母想乘机离开电视荧幕,同时把孩子揪离电脑屏幕,一家子共同上那儿去乐一乐呢?”

连一位卖厨房小电器的促销员也说:“我卖的不是一部较果机,而是您的保健良伴。您买不买无所谓,让我示范给您看,怎样轻轻松松用它来较五谷,给自己做一杯简单而又营养丰富的保健饮料。”

内在觉知塑造外在

和各领域的优秀创业人深叙,都可能听到令人动颜的想法。

最有趣的是,当他们越说越兴奋时,往往表现出的一种“舍我其谁”的气概。有的甚至说,“我就是这脾气!"意思是,"我做生意,我想赚钱,可是我有我最初的打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