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0

欣赏蓝天白云

很遗憾很多人不懂欣赏蓝天白云。
我很庆幸我住过很多地方, 所以我知道每个地方的特征。
某个地方让你每次都很空虚, 某个地方让你每天都过的很自在。
而有的人一直住在同一个地方, 他们不知道,他们可以体验另一种不同的生活方式。

####住在渔村里####

小时候住在渔村里。
对面港离我们还很远,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的视野很阔。
那就是海,蓝天,白云,细小的对面港屋和青色的沼泽。
还有海鸟, 海风。
由于常常去网寮玩乐赌博, 所以也感受到天空的美丽。

有时也喜欢要下雨的时候, 那种乌云密布,风雨欲来风满楼的情况,常常特地跑出来享受冷快风,欣赏这急风大吹的效果,所有的东西都好象发出声音。
接着, 当然是花啦花啦的下大雨了。 而冷风, 让人精神抖竖。顺便洗洗手和脚, 凉快凉快。
大雨洒在海面上, 不停的洒呀洒, 多美丽。
下大雨, 也是我不在家的时候。

####住在槟岛里####

我在槟岛生活已经八年了。
什么时候好好的在屋子外面,拿个椅子坐下来,欣赏天空?
就算你肯, 但是没人会陪你这样做, 所以你会蛮无聊的。
要坐下来,欣赏天空?也要跑到batu ferenggi才可以。
都市人没有在屋外休闲的习惯, 他们惯于在屋子里看ASTRO,上网等。
但是, 谁的生活比较充实, 谁的生活比较空虚?

####住在小镇偏远的排屋里####

很遗憾我住在排屋里。
前面的景色被对面的排屋给顶住了, 看不到,看不到完全的美的天空。
住在排屋里, 也没人会欣赏天空的。
大家就是习惯躲在屋里, 做任何事。
排屋没有大海, 没有大自然的景色。
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不出来的原因。
说到底, 还是渔村比较多景色, 生活也比较自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