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车是可以自己修理的。




最近觉悟了, 车是可以自己修理的。

电池坏了, 自己去卖汽车零件的店买,省下了不少钱。

车灯不亮了, 自己检查一下, 有时只是接触不好而已。

如果拿去修理, 肯定是要帮你换灯了。

而且还加你修理费。 很多时候, 十块钱修理费是必要的。

自己换的好处是, 自己知道东西的底价, 从而知道修理费是多少。

没他, 只因最近懒惰工作了, 所以节省节省吧。

还有一个好处, 顺便自己检查汽车, 从而更换所必须的东西。

如灯插脚要烧焦了, 为和上次修理员没替我们更换呢?

这都要拜结识了的一位年青好友,二十二岁, 他是我的汽车counselor,虽然他正职不是修理汽车的, 而是做拉电线的, 但是他是汽车爱好者, 而且常在周末帮人修理汽车。


汽车有问题时常常打电话问他,有了他, 我可以找出最廉惠的解决方案, 可以节省了很多。

其实我们自己也可以修理汽车的, 周末有空的时候。

他常常往二手汽车商店跑, 那些商店的零件更便宜, 对于我们这些打工一族来说, 那可是很大的帮助啊。

如果一百元的东西, 可能二十元就能解决了。

所以我最近也常跑卖汽车零件的店了, 哈!

而汽车修理我也有记录在一本薄子里, 以便记得汽车所花费的,

和累积汽车修理知识。

############################

电池坏了,去卖汽车零件的店买, 自己更换电池, 旧的电池trade in, RM136, 如果没trade in,RM150

还记得以前叫修车店更换, 他没说什么, 直接开张单RM180.
也没提起旧的电池, 直接把旧电池放在一边。

你想想, 售卖电池RM136应该有赚十几二十元吧。 你说RM180他们赚多不多?

我问我的朋友, 他说旧电池可卖十几元给印度大兄的。所以旧电池是值钱的东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