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狂賭輸1300萬賣地賣樓‧女強人:若意志不堅定早就跳樓

(柔佛‧新山15日訊)“若不是我意志夠堅定,我早就從我自己的大廈跳下來了。”

馬來西亞海南會館聯合會婦女團總團長甘金花為告戒晚輩不要賭博,今天坦然在一項戒賭講座上,分享自己如何身陷賭海,並在20年來狂輸逾1千300萬令吉,甚至被迫變賣樹膠園、土地及產業以償還巨額賭債的經過。

現年77歲的甘金花,也是新山商界著名的女強人。她今天在新山中華公會社會文化工作組舉辦的賭博健康講座上,坦承分享自己的“賭”路歷程。

她說,就在講座會舉行前一天,她其中一名孩子還為了她賭輸錢賣掉店面、土地的事和她發生了爭執。

“我有8個孩子,其中2個是專科醫生、4個是博士。如果我是在年輕的時候就愛賭,現在孩子可能不是博士,而是倒垃圾的。”

她苦笑說,由於賭博輸了大筆錢的關係,現在她打電話給孩子,要孩子“進錢”給她,孩子僅會回答“再看吧”就掛上電話,第二通再打去,孩子已不敢接聽了。

她坦言去年仍不時光顧賭場,無奈十賭九輸,導致原本已經還清賭債的她,又再積欠賭場逾百萬令吉。她透露,賭場負責人不時致電向她討債。

當甘金花接受媒體訪問時,一家賭場負責人正好來電催促她還錢。

坦承戒賭不易
賭本不多漸失興趣

甘金花說,她早前所輸的1千300萬令吉,其中逾600萬令吉是因為投資股票失利,其餘的則是敗在賭桌上。

她坦承,戒賭的確不易,本身也還未正式告別賭桌,目前是在缺錢的情況下,唯有減少賭本。

“由於賭本不多,我漸漸失去賭博興趣;我也害怕朋友會遠離我,所以希望自己以後都不去賭了。”

朋友慫恿下接觸賭博

回顧過去,甘金花說,她是在朋友的慫恿下開始接觸賭博。20年來,她不時與友人上山到賭場搏殺,最終越陷越深。

她說,新加坡賭場開始營業後,她又再次受到朋友的慫恿,到賭場碰運氣,結果不但沒有讓她贏得財富,反而讓她在短短一天內輸光15萬新元。

甘金花也透露,自己是在賭場是白金會員,也有專屬服務員,並因此才會越賭越大的,加上賭場所使用的籌碼並不是鈔票,所以在輸的當而並不會感到心痛,自然就會沉迷了。

為了人情賭輸600萬股票

她強調,她也表示,很多時後會參與賭博都是為了一分人情,其中為了人情而賭的便是讓她輸了逾600萬令吉的股票。

她也勸戒目前還不會參於賭博活動的朋友們,千萬不要因為好奇而嘗試。

她也用有趣的方式提醒大家:“既然血液里還沒染上賭的‘細胞’,就不要踏入禁區。尤其是要更注意子女的行為,絕對不能學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